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促進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藝術交流(附圖)
******************************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日本名古屋演出,是樂團亞洲巡迴演出的其中一站。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於音樂會舉行前的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和日本一直保持緊密的聯繫,除商務和貿易外,也包括文化交流。
   
  她說:「香港是眾所周知的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而文化和藝術亦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蓬勃發展。我期待香港和日本日後在文化和藝術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亞青樂團約有一百一十名來自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今個樂季已在香港、天津、北京、上海、新加坡、河內、台北及嘉義演出,並以今日在名古屋、八月二十八日在綾瀬、及八月二十九和三十日在東京舉行的音樂會作為終結。
   
  亞青樂團在日本的演出獲得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
   
  亞青樂團於二○一○年獲頒日本「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青年藝術家獎,肯定其培育年輕藝術人才的貢獻。此外,樂團在二○一五年獲頒「日經亞洲獎」(文化社會領域),以表揚樂團通過音樂促進各地年輕人的友誼及相互了解。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日本名古屋愛知縣藝術劇場音樂廳演出。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右)和亞洲青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龐信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於樂團在日本名古屋愛知縣藝術劇場音樂廳舉行音樂會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