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日本工作假期計劃年度名額大幅增加至一千五百個(附圖)
*****************************
  鑑於香港/日本工作假期計劃反應熱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日本政府達成協議,把計劃的雙邊年度名額由二百五十個大幅增加至一千五百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與日本駐香港總領事(大使)松田邦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添馬政府總部會面,並就是次名額增加簽署及交換文件。

  張建宗歡迎是次名額的增加。他說:「香港/日本工作假期計劃自二○一○年成立,一直深受香港的青年人歡迎;至今約一千七百名香港青年及四百五十名日本青年已參與計劃。是次名額大幅增加,相信能提供更多機會給兩地的青年人透過計劃在香港或日本旅遊期間生活和短暫工作,增廣見聞;同時亦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日本兩地的文化交流。」

  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而又從未參與香港/日本工作假期計劃的香港青年人,皆可申請這計劃簽證。成功申請者可在日本逗留不超過十二個月,期間可從事短期工作,亦可修讀短期課程。

  在新安排下,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在二○一六年的第二期赴日工作假期簽證名額,將提高至七百五十個。本港申請者如欲索取有關計劃的詳情,可向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網址為www.hk.emb-japan.go.jp/chi/。特區政府亦會相應增加日本申請者在二○一六年的名額,詳情可參閱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網頁,網址為www.immd.gov.hk

  自二○○一年以來,特區政府已與十個經濟體系建立了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安排。除日本外,其餘九個夥伴分別為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和奧地利。至今,超過七萬一千名香港青年人參與了上述的工作假期計劃。

  特區政府歡迎香港青年人參與工作假期計劃,同時提醒工作假期參與者應在出發前為旅程投購合適保險及做好規劃。在外地旅遊時必須提高警覺,時刻遵守當地法律及小心了解當地僱傭合約的條款等,以保障自己。若參與者在夥伴經濟體系逗留期間遇上意外或嚴重事故,應立即聯絡當地政府部門尋求協助;他們也可聯絡駐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或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與日本駐香港總領事(大使)松田邦紀於添馬政府總部會面,宣布香港/日本工作假期計劃的雙邊年度名額由二百五十個大幅增加至一千五百個。圖示張建宗(右)與松田邦紀簽署工作假期計劃雙邊年度名額增加的文件。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與日本駐香港總領事(大使)松田邦紀於添馬政府總部會面,宣布香港/日本工作假期計劃的雙邊年度名額由二百五十個大幅增加至一千五百個。圖示張建宗(右)與松田邦紀交換工作假期計劃雙邊年度名額增加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