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部門野生動植物罪行專責小組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環境局、香港警方及香港海關代表組成的跨部門野生動植物罪行專責小組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舉行首次會議。
 
  漁護署發言人說:「專責小組取代原有的保護瀕危物種聯絡小組,而涵蓋的物種範圍由《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的列明物種,擴展至受關注的本地野生動植物。」
 
  「專責小組集合各執法部門的專家,為打擊涉及野生動植物罪行,尤其是涉及嚴重及有組織罪行的違法行為,提供一個便利溝通和合作的平台,並透過善用相關部門現有的職能,產生協同作用。」
 
  專責小組在情報蒐集、分析和執法行動方面制訂策略,並策劃及統籌大型聯合行動,以打擊非法進口、出口、貿易、捕捉野生動物及採集野生植物的活動。專責小組亦統籌與其他國家及國際組織的聯繫,並籌劃打擊野生動植物罪行的主要宣傳工作。
 
  在今日的會議上,專責小組成員討論了一些較受關注的物種的情況,包括大象、犀牛、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蘇眉、穿山甲、海馬、歐鰻及土沉香,並與保育野生動植物有關的團體會面,就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環境局、香港警方及香港海關代表組成的跨部門野生動植物罪行專責小組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了一些較受關注的物種的情況,包括大象、犀牛、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蘇眉、穿山甲、海馬、歐鰻及土沉香。專責小組並與保育野生動植物有關的團體會面,就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