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品味香港‧遼寧2016」系列活動深化遼港兩地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
********************************
  為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香港與遼寧省在經貿、文化及人民交流等領域的合作和互動,促進兩地共同繁榮發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聯同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聯絡處)和大連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品味香港‧遼寧2016」系列活動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四日在遼寧省大連市舉行。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邴志剛、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大連市人民政府領導,以及其他來自特區政府、遼寧省和大連市政府的高級官員將出席並主禮「品味香港‧遼寧2016」的開幕式。

  是次系列活動由五項內容組成,分別是「2016香港時尚產品博覽‧大連工展會」(「大連工展會」)、「香港.味道」主題展覽(「香港.味道」)、《「互聯網+」時代下的大數據與市場營銷策略--香港智慧助力遼寧企業開拓「一帶一路」商機》研討會(研討會)、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電影展)以及「一帶一路 共建共贏」主題展覽(「一帶一路」主題展)。

  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與遼寧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大連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大連工展會」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舉行,展銷服裝及配飾、珠寶鐘表、美容保健用品等香港本土品牌商品,並有香港警察樂隊現場演奏、港式奶茶沖泡示範及幸運抽獎等多種活動供入場人士欣賞和參與。工展會期間,同一場地還舉行由聯絡處和香港旅遊發展局聯合主辦的「香港‧味道」美食藝術展,通過視覺、聽覺及觸覺讓當地民眾感受香港的飲食文化。

  此外,由廠商會與香港品牌發展局合辦,特區政府資助的「大連+香港品牌節」亦於工展會場設立大型品牌體驗區及舉辦文娛表演和遊戲節目,讓內地消費者親身「感受香港,體驗品牌」。

  同時,為讓遼寧企業借鑑香港在營銷等領域的豐富經驗,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於八月二十六日舉辦研討會,並邀請知名的香港營銷專家為與會者講解在「互聯網+」大時代下如何利用大數據開拓「一帶一路」機遇帶來的新商機。

  此外,駐京辦及聯絡處聯合百老匯電影中心,以警匪片為主題,舉行名為《黑白交間 迷踪英雄》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電影展由兩位香港警匪片電影史上的重要導演林嶺東和杜琪峯共同策展,於八月二十六日在大連百麗宮影城恒隆廣場店揭開帷幕。影展並邀請香港著名動作女星、香港電影第一位金像獎影后惠英紅擔任宣傳大使及出席影展開幕式。影展期間,將展映《霸王花》、《喋血雙雄》、《縱橫四海》、《監獄風雲》、《行規》、《警察故事》、《無味神探》及《旺角卡門》八部影片。

  另外,在八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期間,駐京辦及聯絡處在恒隆廣場舉辦「一帶一路」主題展,介紹香港在金融、貿易、航運、物流和法律服務方面的獨特優勢,配合國家「走出去」策略,展示香港如何擔當「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和內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聯絡處隸屬駐京辦,在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開始運作,旨在加強特區政府與東北三省各級政府的聯繫,促進香港與遼寧省的經貿關係,推廣香港的優勢,以及增進內地人士對香港的了解和認識,與在東北三省生活、工作或求學的香港人及團體保持聯繫,以及支援當地港人港企。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6 24)3125 5575或電郵至lnlu@bjo.gov.hk與聯絡處聯繫。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