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續.舞」系列獻上陳凱舞作《古扇今臨》(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九月底推出「續.舞」系列,首先上演編舞家陳凱的最新作品《古扇今臨》。

  身兼編舞和舞者的陳凱創立「原動作」,貫徹「鑽研動作,讓動作表演其自身意義」的藝術理念;他將在最新舞作《古扇今臨》中把這個理念進化演繹。

  陳凱說:「古扇之美,身段之律,我表其一大特徵:圓通貫通。我對這種圓通貫通的動作興趣盎然,很想通過研習它,來開啟我對古風古意的捕捉以及對東方動作的理解。」

  他迷思於中國戲曲摺扇的開、合、揮、轉、拋、遮、蕩、撲、抖、托、揉……,將動作透視在本質的細微之處,意在筆筆有出處,字字有依據,舞舞有章法。

  陳凱自創及研究的系統式編舞法「動作分類法」,是將動作分類成線性、折彎、旋轉、旋擰、翻滾等特徵,並根據每一個特徵來創作,生成了《直線》、《直線與聖光》、《翻卷》(引子)、《旋擰》、《折彎》、《圓》、《圓II》、《直線II》、《翻卷》等系列作品。

  《古扇今臨》於九月三十日及十月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十月一日及二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公演。門票一律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225.html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呈獻編舞家陳凱的最新作品《古扇今臨》,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