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英國進口受塑化劑污染的瓶裝醬料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十八日)宣布,一款從英國進口的瓶裝醬料樣本檢出含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DIDP),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産品,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産品亦應停止使用和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Tartare Sauce
品牌:Stokes
生產商:Stokes Sauces
來源地:英國
淨重:二百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七月三十一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中環一超級市場抽取上述樣本作檢測。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DIDP含量達百萬分之三百八十,超出中心對相關物質採用的百萬分之九行動水平。」

  發言人說:「DIDP是一種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塑化劑(又稱增塑劑),主要是用來加入硬塑料等物料中,使更具彈性和耐用。食物在加工處理或包裝過程中因食物接觸物料的物質遷移,又或透過環境污染,可能引致含有小量的塑化劑。按上述不合格樣本檢出的DIDP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市民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發言人指出為審慎起見,市民應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産品。中心已通知該商戶上述檢測結果,和指示其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

  發言人說:「中心會就事件通知英國有關當局及業界,同時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及分銷情況。中心亦會繼續跟進事件,若發現任何食品受塑化劑污染,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保障市民健康。」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