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2016」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2016」頒獎典禮,表揚四十間積極參與計劃並達到極高或甚高水平提交率而獲得金獎或銀獎嘉許狀的海運承運商/公司。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黎流栢主持典禮時表示,「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是海關首次舉辦的嘉許計劃,旨在嘉許海運貨物運輸業界中積極向海關預報貨物資料的營運商,肯定他們在提高整體貨物清關效率方面的寶貴貢獻,讓更多海運貨物享有更便捷的清關服務。
 
  黎流栢表示,香港海關一直致力便利商貿,不斷引進高科技設施及簡化清關程序,同時亦積極協助業界節省時間及人力,提高貿易效率,以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的競爭力及鞏固香港作為物流樞紐的地位。
 
  黎流栢在典禮上祝賀獲獎的海運承運商/公司,並鼓勵他們繼續積極參與預報海運貨物資料,同時期望此計劃可讓承運商更了解及配合政府未來「單一窗口」的發展。
 
  香港海關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不同的預報海運貨物資料計劃,當中包括「電子艙單表格1計劃」及「預先提交內河船貨物資料計劃」等。各項計劃推行至今,運作暢順;在預報計劃下,船隻承運商或貨物代理在船隻入境前先向香港海關提交貨物資料,香港海關可更有效地評估風險,使業界享有更順暢無縫的貨物清關服務。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2016」頒獎典禮,表揚積極參與計劃而獲獎的海運承運商/公司。圖示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黎流栢(第一排中)與海關人員及獲獎的海運承運商/公司代表合照。
香港海關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2016」頒獎典禮,表揚積極參與計劃而獲獎的海運承運商/公司。圖示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黎流栢(前排中)與海關人員及獲頒金獎的海運承運商/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