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的致辭全文:

戴德豐會長(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楊孫西主任(事務委員會主任)、殷曉靜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今天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我表示衷心祝賀。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在國家的支持和香港市民的努力下,貫徹落實了「一國兩制」,掌握了巨大的機遇,社會和經濟得以穩步發展,民生得以改善。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對香港最有利的安排。在「一國兩制」之下,我們有「一國」之利,也有「兩制」之便。我們可以為自身、為國家發展提取動力。

  國家的穩定和進步,是香港繁榮發展的最大前提,為香港年青一代未來事業發展提供了最大的舞台,也是香港人在國際社會地位不斷提升的最大動力。每一個香港居民,為了國家的利益,也為了自身的利益,都有必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有必要維護國家的安全。

  香港回歸十九年以來,國家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的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提升經濟競爭力,鞏固金融、航運、物流、貿易、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培養新興產業,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中央政府更加支持香港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鼓勵香港與內地企業合作,開拓海外市場。這些重要政策都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提供了新動力,我們要抓好和用好這些機遇。

  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公布了特區政府配合推展「一帶一路」建設的初步計劃。大概兩星期前,政府宣布成立了「一帶一路」辦公室,委任了蔡瑩璧女士為專員,負責就制定及執行「一帶一路」策略提供建議和意見,並聯繫相關人士、部門及團體,收集和歸納各界人士在沿線國家的活動經驗,開拓香港在「一帶一路」下的新發展機遇。我們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根據《施政報告》的初步計劃,以及在已有基礎和關係上,制定各項具體措施。在這個過程中,我希望大家向特區政府和「一帶一路」辦公室多提意見。

  多年來,香港友好協進會一直努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就國家和香港的事務出謀獻策,是凝聚愛國愛港人士的重要平台。

  各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海聯理事都愛國愛港,了解國情和港情,並擁有豐富的經驗,我期望在楊孫西主任的帶領下,新成立的事務委員會可以進一步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推動香港和國家的共同發展。最後,我祝願委員會大展鴻圖,協進會會務昌隆,再創高峰。

  謝謝各位。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並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圖示梁振英(前排右六)和委員會主任楊孫西(前排右五)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前排左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三)、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前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殷曉靜(前排左五)及其他主要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