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里約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訪港(附圖/短片)
*********************
  里約2016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來港進行三天親善訪問和示範表演。代表團由國家體育總局率領,於下星期六(八月二十七日)飛抵香港。

  這次訪問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合辦,並獲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支持。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聯同港協暨奧委會今日(八月十七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有關詳情。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主持記者會時表示,國家運動員經過努力不懈的鍛鍊,在奧運會這個全球盛事中展現了堅毅不屈的拼搏精神和精湛的技術,並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績,可喜可賀。國家體育總局將率領金牌運動員代表團與香港市民分享喜悅和光榮。

  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八月二十七日中午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屆時特區政府會在停機坪舉行歡迎儀式,並於當日傍晚舉行酒會及晚宴招待代表團。

  代表團翌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兵分三路,與香港市民見面。其中兩組運動員將會出席「奧運金牌精英顯風采」節目,分別於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示範乒乓球,以及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示範跳水;另一組運動員則會在馬鞍山體育館與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交流。

  整個訪港活動的高潮是當日下午四時半至六時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金牌精英約定你」綜藝節目,屆時市民可近距離一睹內地金牌運動員的風采。

  內地金牌運動員八月二十九日早上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分享和交流他們在體育上的成功經驗,然後於下午離港前往澳門訪問。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郭志樑表示,透過內地金牌運動員今次的訪港示範表演,可以讓香港市民親身感受他們的風範,從而推動全民運動,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

  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賴俊儀表示,大會特別預留共約900張免費門票,供受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機構轄下的受津助福利服務單位申請。

  由於預計兩場體育示範表演以及綜藝節目將受到市民熱烈歡迎,康文署會為該三場活動作特別的售票安排。

  門票於八月二十二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起,在香港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沙田大會堂及屯門大會堂售票處公開發售,每張二十元,只接受現金付款,不設劃位。

  為了讓更多市民觀賞內地金牌運動員的精彩體育示範及風采,每名市民每次購票,以三個項目合計,限購兩張門票。

  三項公開活動共有超過6 600張門票預留予公眾人士,分別為約2 400張乒乓球示範門票、1 800張跳水示範門票及2 400張綜藝節目門票,當中約有900張免費門票供受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機構轄下的受津助福利服務單位申請。

  大會亦會安排電視台轉播兩場體育示範表演和綜藝節目,以方便未能購買門票的市民在家中收看。

  有關「奧運金牌精英顯風采」兩場運動示範表演和「奧運金牌精英約定你」綜藝節目的查詢可致電1823,或瀏覽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rio2016/index.html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郭志樑(左二)、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賴俊儀(左一)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黄達明(右一)今日(八月十七日)公布里約2016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訪港詳情。

網上廣播

里約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訪港記者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