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私人學習中心涉嫌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多宗市民投訴,指一間位於屯門的私人學習中心銷售中小學生興趣及入學面試課程,惟該中心收取有關預繳學費後突然結業,未能向消費者提供課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條文。

  經初步調查,海關人員今日(八月十七日)拘捕一名三十八歲男董事。案件仍在調查,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及監禁五年。

  海關呼籲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商戶如未能肯定有能力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提供合適的產品或服務時,不應收取消費者預付費用。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