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展開訪問越南(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展開四天訪問越南行程,以促進香港與越南緊密聯繫。

  林鄭月娥昨日(八月十五日)傍晚抵達胡志明市,隨即參與在該市工作及居住的港人舉行的晩宴,向他們簡介香港最新發展,特別是未來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國家「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商機。

  今早(八月十六日),林鄭月娥與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成峰會面,向他簡介香港最新發展,並就雙方共同關注事項交換意見。林鄭月娥得悉,胡志明市經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的努力發展已成為越南經濟中心,為兩地提供更多加強商貿、投資聯繫的機會。

  她亦拜會了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陳德海,感謝他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協助並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透過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在胡志明市的推廣工作。

  隨後,林鄭月娥參觀了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及西貢聖母大教堂,了解該市保留歷史建築的工作。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建於一八八六至九一年間,而西貢聖母大教堂則建於一八六三至八○年間,均為胡志明市最古老建築物。

  林鄭月娥亦與新華基金會環球青年領袖網絡的青年領袖會面並交換意見。她勉勵青年領袖要把握新華基金會環球青年領袖網絡所提供的學習機會,擴闊國際視野,發展領導才能,培養對公共社會服務的熱誠。

  其後,林鄭月娥出席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中華總商會合辦的商務午宴。她強調香港的競爭力、作為中國內地與全球包括越南的「超級聯繫人」的獨特角色,以及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下可擔當的重要角色。她表示,相信未來香港與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將會是東盟成員國包括越南,與香港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下午,她先參觀一間香港公司在胡志明市的時裝配飾廠。該公司透過海外銷售產品,使越南在國際時裝界佔一席位。傍晚,她轉往河內。

  明日(八月十七日)林鄭月娥在河內會與高層官員會面、參觀大學及出席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音樂會。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右六)昨日(八月十五日)與約一百位在越南胡志明市生活和工作的港人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他們來自香港中華總商會、越南香港商會,以及香港‧越南商會。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與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成峰(右三)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與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陳德海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四)今日(八月十六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博士(右三)陪同下,在越南胡志明市與新華基金會環球青年領袖網絡的青年領袖見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中華總商會合辦的商務午宴,並在午宴上致辭,向在場人士介紹香港和越南在東南亞國家聯盟區域合作下的機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參觀一間香港公司設立的時裝配飾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