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韓國簡化登記「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的程序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八月十六日)公布,為進一步便利香港居民和韓國旅客,香港與韓國將簡化登記「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的程序。
 
  根據現有的安排,合資格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護照持有人,須事先透過互聯網辦理初步登記,帶同列印的登記通知書,才可於韓國的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由今年八月二十二日起,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無須事先辦理初步登記,便可於韓國的登記處直接辦理登記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登記資格維持不變。
 
  任何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十七歲或以上並在韓國沒有不良紀錄,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特區護照,於韓國的登記處直接辦理登記手續,成功登記後便可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系統。已透過互聯網完成辦理初步登記手續但未於韓國的登記處辦理登記的特區護照持有人,於新安排實施當天起,只要符合登記資格,亦可於韓國的登記處直接辦理登記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無須出示登記通知書。

  同時,任何韓國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十七歲或以上及在香港沒有不良紀錄,亦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韓國護照,無須事先透過互聯網辦理初步登記,便可於入境事務大樓、香港國際機場或港澳碼頭的e-道登記處直接辦理登記使用香港「e-道」服務。

  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

  互聯網辦理初步登記服務於今年八月二十二日起停止。已於現有的安排下成功登記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的特區護照及韓國護照持有人,如該登記仍然有效,則無須重新登記。

  如欲查閱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及韓國當局網頁www.ses.go.kr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