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與活豬供應鏈持份者會面討論改善屠房工作流程
***********************

  食物及衞生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八月十五日)與部分立法會議員和活豬供應鏈持份者,包括入口商、屠房營運商、本地豬場營運商、買手及豬肉零售商代表會面,就改善屠房工作流程交換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王國彬說:「與會者詳細檢討活豬檢測、屠宰,以至運送到市場的整套流程。業界承諾會配合政府的加強措施,以確保所有屠房的豬隻經驗證安全,才運送到市場。在業界的全力配合下,政府有信心做好把關工作,確保未能通過檢測的豬隻,不會進入屠宰線。」
   
  「現時,食環署採取嚴格措施,只有確定通過漁護署檢測的活豬才可以屠宰及送交市場。在今日會上,業界支持政府以保障食物安全為首要目標,嚴格執行上述的措施。」
   
  食環署副署長(環境衞生)陳潔玲表示,食環署已加強內部溝通和有關措施;食環署在收到漁護署的檢測結果通知後,如發現檢測結果有問題,會即時採取跟進行動。在過去一星期,漁護署提交所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顯示所有供應食用的新鮮豬肉均屬安全。
   
  王國彬感謝業界對政府的支持,透過各部門與業界通力合作,支持食環署的把關工作,令市民回復對食用新鮮豬肉的信心。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