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查點後的覆核統計調查將展開
************************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已於八月二日完成,為了評估在是次中期人口統計所得數據的準確度,政府統計處將於八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間,進行查點後的覆核統計調查。

  這項統計調查是按國際慣常評核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統計結果的方法而進行的。政府統計處會按隨機抽樣方法抽選全港約一千八百個屋宇單位,並安排統計員拜訪這些屋宇單位,透過面談訪問屋宇單位內的所有住戶及人士,以搜集一些簡單的資料。

  政府統計處會預先發信給被抽選而有明確郵寄地址的屋宇單位,通知住戶有關安排。至於沒有明確郵寄地址的屋宇單位,住戶通知信會留待統計員到訪時才直接派遞。

  統計員會帶備由政府統計處發出的政府僱員身份證及獲委派進行這項統計調查的證明書。住戶應小心查核統計員的身分,才可讓統計員進入住所。

  這項統計調查是根據《普查及統計條例》(第316章)第IIIA部的規定進行,是一項自願參與的統計調查。根據該條例,是次統計調查所搜集得的個別人士及住戶的資料會嚴加保密,並只會作統計用途。政府統計處不會把這些資料轉交予任何其他政府部門、機構或未獲授權人士。所有已填報資料的問卷,將於統計調查開始後十二個月內銷毀。

  市民如對這項統計調查或統計員身分有任何疑問,可透過查詢熱線18 2016與政府統計處聯絡。該查詢熱線的服務時間為八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