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展開墨爾本訪問行程(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爾本說,作為中國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香港是「一國兩制」如何成功落實的有力例證。

  袁國強在香港澳洲商會(維多利亞州分會)舉辦的商業成就獎頒獎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說。他表示,香港維持普通法的傳統和法治的核心價值,包括司法獨立,兩者均為《基本法》在憲制層面所確立的要點。

  他說:「我們的終審法院不但由香港最優秀的司法人才組成,亦有來自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包括澳洲的頂尖法官。事實上,自一九九七年起,已有七位來自澳洲的頂尖法官獲委任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袁國強指出,約有五百五十間澳洲公司以香港為基地,另有約一千間澳洲公司在香港開設辦事處。

  他說:「我們完善的法律制度、獨立司法,以及對法治的堅持,為商務人士和投資者,包括來自澳洲的朋友,營造一個友善和具效益的營商環境,提供了鞏固的基礎。」

  袁國強除了在商業成就獎頒獎晚宴上發表演說外,今日較早前亦在維多利亞州律師會舉辦的午宴活動上,就香港解決爭議服務的最新發展發表演說。

  袁國強亦與維多利亞州總督Linda Dessau會面,商討共同關注事宜。此外,他亦趁此行與蒙納士大學法學院院長Bryan Horrigan教授和蒙納士大學法學院Jonathan Clough教授就法律事宜交流意見。
 
  袁國強將於明日(八月十三日)返回香港。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二日)展開澳洲墨爾本訪問行程。圖示袁國強(右一)與蒙納士大學法學院院長Bryan Horrigan教授(左一)和蒙納士大學法學院Jonathan Clough教授(左二)會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爾本與維多利亞州總督Linda Dessau(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三)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爾本出席由維多利亞州律師會舉辦的午宴活動,簡介香港解決爭議服務的最新發展。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爾本香港澳洲商會(維多利亞州分會)舉辦的商業成就獎頒獎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