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隻綠海龜重回大海(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八月十二日)在香港東南面水域放流三隻幼年綠海龜。
 
  綠海龜於二○一四年一月至今年七月,由市民分別於西貢白腊沙灘、銀線灣泳灘及北角天后廟道一個垃圾收集站發現。
 
  經漁護署人員初步檢查後,海龜被送往香港海洋公園,由獸醫詳細評估及因應需要作適當的治理。綠海龜一直在海洋公園暫住,接受持續觀察和護理。
 
  三隻綠海龜現時的體重為8.6公斤至34.5公斤,背甲長度約45厘米至66厘米,全部健康良好,適宜重回大海生活。漁護署感謝市民即時報告發現海龜,以及海洋公園獸醫和水族館人員一直以來悉心照顧牠們。
 
  回歸大海前,漁護署替海龜植入晶片及扣上金屬標誌,方便日後識辨身分,同時在其背甲上裝上衞星追蹤儀,追蹤牠們在海洋的動向及覓食地的位置,蒐集數據,從而制定適當的存護措施,並與各地的保育機構分享資料。這將有助各地更有效保護綠海龜。
 
  綠海龜屬於全球瀕危的物種,市民若發現牠們的蹤影,請致電1823熱線向漁護署報告。漁護署會繼續透過監察、生境護理和公眾教育活動,致力保育海龜。
 
  在本港,所有海龜品種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及《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保護。而在香港水域出沒的五種海龜中,綠海龜是唯一在本地繁殖的品種。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八月十二日)在香港東南面水域放流三隻幼年綠海龜。圖示其中一隻綠海龜準備回歸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