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六年香港藝術發展局提名推選活動進入第二階段
************************
  二○一六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二○一六年提名活動)於今日(八月十二日)開始進行藝術團體選民登記,為期五周,至二○一六年九月十五日截止。

  提名活動的首階段—「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登記」,已於今年五月二十七日截止。在第一階段的申請中,共有674個藝術團體及2,254名個人藝術工作者合資格參與二○一六年提名活動。本屆指明團體及個人名單已於今日刊登憲報。

  二○一六年提名活動的第二階段於今日展開。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我們呼籲憲報刊載的藝術團體(合資格的藝術團體)盡早替其屬下成員/僱員登記為選民。成功登記的選民可參與二○一六年提名活動稍後階段的候選人提名、參選及投票活動。」

  合資格的藝術團體可為其符合以下其中一項資格的成員/僱員登記為選民:

(i)有關成員在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前已加入該團體不少於一年;或

(ii)有關僱員在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前已在該團體直接從事藝術創作、指導或表演工作不少於一年;或

(iii)有關僱員在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前已全職在該團體擔任藝術項目的統籌、推廣或舞台管理工作不少於一年(但不包括擔任一般行政、財務、人力資源及其他技術支援工作的僱員)。

  合資格的藝術團體,必須在二○一六年九月十五日或之前為其成員/僱員向提名活動代理遞交藝術團體選民登記表格。有關指引及登記表格可從網站:www.voteforhkadc2016.hk下載。二○一三年或之前曾遞交選民登記表格的藝術團體,今年必須為其成員/僱員重新遞交選民登記表格。

  「英思宇(香港)有限公司」已獲民政事務局委聘為二○一六年提名活動的代理。所有合資格的藝術團體將收到提名活動代理發出的信件,內附藝術團體選民登記及候選人提名的指引及申請表格。

  憲報刊載的個人藝術工作者,將自動納入選民名冊,無須另外進行選民登記。有關個人藝術工作者將收到附有候選人提名指引及申請表格的信件。

  若憲報刊載的藝術團體/個人藝術工作者於八月十九日仍未收到有關函件,請與提名活動代理蘇泠(電話:2868 0549)或張詠珊(電話:2868 0544)聯絡,或電郵hkadc@instinctif.com。有關指引及申請表格亦可從提名活動網站:www.voteforhkadc2016.hk下載。

  藝發局是推動本港藝術發展的法定機構,行政長官可委任最多十名由指定藝術範疇提名的代表為藝發局成員。該十個藝術範疇包括藝術行政、藝術評論、藝術教育、戲曲、舞蹈、戲劇、電影藝術、文學藝術、音樂和視覺藝術。本屆藝發局成員任期將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提名活動現正進行,為有關藝術範疇提名代表以供行政長官考慮委任為下一屆藝發局成員。

  二○一六年提名活動將分以下四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登記(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二十七日)

第二階段:藝術團體選民登記(二○一六年八月十二日至九月十五日)

第三階段:候選人提名(暫定為二○一六年十月)

第四階段:競選及投票(暫定由二○一六年十月至十一月)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