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盛事基金第二層機制撥款支持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
  政府今日(八月十二日)公布,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評委會)在第二層機制第六輪申請下,已預留最多一千五百萬元,支持今年十二月舉行的「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政府發言人說:「評委會經詳細考慮後,已預留最多一千五百萬元以支持『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主辦機構預計這項盛事將吸引約三萬八千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參加。評委會認為這項盛事將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為香港增添姿彩和活力,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瑞銀高爾夫球公開賽由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及香港哥爾夫球會合辦,將於今年十二月八至十一日在粉嶺的香港高爾夫球會舉行。在盛事基金的支持下,今年這項著名的國際高爾夫球賽事將加強參賽陣容,網羅世界頂尖職業球手參加,比賽的盛況並會於世界各地轉播。主辦機構會進行宣傳活動,以及安排參賽球手宣傳香港的機會。

  政府發言人補充說:「評委會在本年五月公布基金第二層機制第六輪申請結果時,表示正與兩項盛事的主辦機構商討撥款條款和條件,其中一項盛事是『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而另一項盛事的主辦機構隨後已撤回其申請。」

  評委會由林健鋒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相關界別,負責評審申請和監察獲基金資助盛事的推展進度。評委會在評審各項盛事基金申請時,會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申請項目會為香港帶來的經濟、宣傳及其他效益;項目的規模;申請機構的背景、管治架構、資源、能力及過往表現;以及項目在技術上的可行性和預算是否合理等。詳情可參閱已載列於盛事基金專題網頁的評審申請準則以及評分指引。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為期三年,及後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獲撥款一億五千萬元,在經修訂的兩層機制下延長運作五年。在兩層機制下,第一層的目標是吸引享譽國際的盛事在香港舉辦,第二層則是過去計劃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供撥款,在香港舉行大型藝術、文化、體育及娛樂盛事。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