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亞交響樂團「飛越古典與浪漫」音樂會九月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九月主辦兩場泛亞交響樂團「飛越古典與浪漫」音樂會,樂團將聯同兩位具音樂才華的青年音樂家合作演出,分別是客席指揮廖國敏及小提琴演奏家金黛美。
 
  音樂會節目包括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比才的《卡門》第一組曲、貝多芬的《F大調浪漫曲》、薩拉沙蒂的《流浪者之歌》和《卡門》幻想曲及伯恩斯坦的《康第德》序曲。
 
  客席指揮廖國敏曾獲《費城詢報》評為「令人矚目的指揮奇才」,縱橫交響樂和歌劇界。曾與他合作的樂團包括費城樂團、加拿大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樂團、韓國首爾愛樂、丹麥國家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名家樂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和澳門樂團等。
 
  廖國敏指揮的歌劇,演遍亞洲和美洲,成就輝煌,包括《唐‧喬望尼》、《費加羅的婚禮》、《卡門》,以及為香港「非凡美樂」指揮的《愛情靈藥》、《軍團的女兒》、《嵐嶺痴盟》、《鄉村騎士》、《小丑》和《弄臣》。他亦樂於支持當代作品,曾為陳慶恩的室內歌劇《蕭紅》及《大同》作首演。
 
  小提琴演奏家金黛美於一九八八年在韓國出生,五歲開始彈奏小提琴,二○○二年獲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取錄,受學於亞倫.羅桑。她其後入讀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師從美麗安.費特;二○一二年獲該校頒發碩士學位。同年,她不僅成為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伊莉莎白女王國際大賽得獎人,也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的姚阿幸國際小提琴大賽奪得首名殊榮。
  
  泛亞交響樂團「飛越古典與浪漫」音樂會於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票價為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215.html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