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檢討公眾諮詢八月十九日結束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八日)提醒市民可於八月十九日或之前,就檢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的票價調整機制提出意見。

  發言人說:「政府將會與港鐵公司正式展開商討,檢討票價調整機制。今次檢討的大方向,是務求在保留一個具透明度、建基於公開、客觀數據及以直接驅動方程式為基礎的票價調整機制的前提下,使機制的運作能在維持港鐵公司作為上市公司應有的財政穩健的同時,亦能更充分回應市民對票價調整與港鐵公司利潤的關係,以及市民負擔能力的關注。檢討結果將於二○一七年的票價調整生效。」

  政府早前邀請公眾人士於五月二十日至八月十九日,就上述事宜提交意見。公眾諮詢文件可在運輸及房屋局網站(www.thb.gov.hk)和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下載。

  公眾人士可透過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四十樓運輸署巴士及鐵路科)、傳真(2519 7017)或電郵(fam-review2016@td.gov.hk) 就檢討港鐵公司的票價調整機制提交書面意見。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