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八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現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將於二○一六年八月九日起,接替於二○一六年七月三十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劉家強出任路政署署長;及

(二)現任消防處副處長李建日將於二○一六年八月十五日起,接替於同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黎文軒出任消防處處長。

  對於鍾錦華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鍾錦華具備出色領導才能、豐富行政經驗和深厚專業知識,我相信他定能帶領路政署應付未來的挑戰。」
 
  就李建日的任命,張雲正表示:「李建日在消防處累積了三十三年豐富經驗,對部門運作和人事管理擁有深厚和全面的知識。我深信他能迎難而上,克服各種挑戰。」
 
  對於已開始退休前休假的劉家強,張雲正表示:「劉家強服務政府三十六年以來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路政署署長期間,他致力改善香港的道路系統及鐵路網絡,並參與策劃和開展多項重要基建工程,貢獻良多。」

  而對於黎文軒,張雲正表示:「黎文軒在任期間積極提升消防處滅火和救護工作的核心能力,成功打造出一支專業幹練的隊伍,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劉家強
---

  劉家強現年六十歲,在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後於一九九六年七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一年一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於二○○四年九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於二○○九年三月晉升為渠務署署長,並於二○一○年九月起出任路政署署長。

鍾錦華
---

  鍾錦華現年五十七歲,在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後於二○○一年九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二○○九年八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於二○一二年七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於二○一四年二月出任渠務署署長,並於二○一五年五月起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至今。
 
黎文軒
---

  黎文軒現年五十六歲,一九七九年六月加入消防處任職助理消防隊長後於二○○四年十二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於二○○七年三月晉升為消防總長,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消防處副處長,並於二○一四年六月獲委任為消防處處長至今。
 
李建日
---

  李建日現年五十一歲,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後於二○○九年五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於二○一一年十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並於二○一四年六月出任消防處副處長至今。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將於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出任路政署署長。
現任消防處副處長李建日將於二○一六年八月十五日出任消防處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