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有助促進香港與東盟夥伴關係(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八月七日)在老撾表示,香港和東盟正就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協定落實後,可促進貨品、服務和投資方面的流通,加強香港與東盟的經濟聯繫。

  蘇錦樑在第十三屆東盟領袖論壇上,以「中國─香港─東盟夥伴關係:一同增長共享繁榮」為題發言。香港的位置優越,擁有世界級基建設施和大量人才,在「一帶一路」倡議中能發揮獨特作用,並致力與東盟簽訂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蘇錦樑就香港能為夥伴關係作何貢獻,和與會人士分享他的見解。

  他指出,香港位於亞太區中心要衝,既聯繫國際市場,又接通中國內地,優勢得天獨厚。香港憑藉獨一無二的位置和優良的基建設施和物流網絡,一直為東盟企業提供協助和支持,幫助它們把握一切增長機會,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商機。

  蘇錦樑表示,在軟件方面,香港能吸引大量世界頂尖專才,涵蓋工程師、測量師、建築師、設計師和規劃師,以至金融、保險、仲裁、風險管理和工程顧問方面的其他專才。他們均熱切期待參與海外基建工程項目的發展、管理和營運。

  他說:「香港已準備就緒,與東盟國家和企業一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憑着我們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可為實現這個宏大計劃帶來的龐大商機擔當重要角色。」

  他相信,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完成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將成為促進香港和東盟國家之間貿易和投資的穩固平台,並充份發揮香港的潛力,發展成為國際貿易和投資樞紐。

  蘇錦樑在論壇前,與老撾國家工商會代理會長Oudet Souvannavong會面,並會晤當地港人。

  他晚上會與老撾中華總商會的代表會面。

  蘇錦樑將於明日(八月八日)返港。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今日(八月七日)在老撾出席第十三屆東盟領袖論壇前,會晤當地港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今日(八月七日)在老撾出席第十三屆東盟領袖論壇前,會晤當地港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八月七日)在老撾出席第十三屆東盟領袖論壇前,與老撾國家工商會代理會長Oudet Souvannavong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今日(八月七日)在老撾舉行的第十三屆東盟領袖論壇上,以「中國─香港─東盟夥伴關係:一同增長共享繁榮」為題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