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生命小戰士會2016年週年議會及聯歡會暨第二屆傑出小戰士選舉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出席生命小戰士會2016年週年議會及聯歡會暨第二屆傑出小戰士選舉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Anthony(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熊醫生(醫院管理局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熊志添醫生)、各位醫生、各位小戰士、各位嘉賓: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可以出席生命小戰士會二○一六年的聯歡會和頒獎典禮,跟大家一起為各位生命小戰士打氣和加油。

  政府非常重視市民的健康,今個年度醫療服務的經常開支比起十年前增加了九成,百分之九十。我也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預留了二千億元,用作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改善現有設施和興建新醫院,提供額外五千張床,以及增加很多手術室、專科門診和社區健康中心的服務。

  我們現正在啟德新發展區興建全港第一間的兒童醫院,即剛才李醫生提及的醫院。醫院預計於二○一八年投入服務,能夠為複雜、罕見和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病人提供適切的專科服務。

  不過對於病友來說,尤其是年紀較小的病人,除了先進的醫療設備和醫護人員的悉心治療之外,在他們的治療和康復過程之中,更加需要的是身邊的人的關懷、你們的鼓勵和支持。

  生命小戰士會一直舉辦有意義的活動,令病友、家屬和醫護人員之間可以彼此扶持,互助鼓勵;令兒童癌症病人有堅毅的意志和勇氣,戰勝病魔,走上康復之路。不少康復者亦會透過活動,向病友分享自己的經歷,為病友打氣。生命小戰士會的工作實在非常值得我們表揚。

  其實每個人在人生的旅途上,一定會遇上各種不同的困難和挑戰。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保持希望和信念,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逆境。有時候大家可能會感覺到失落、感到徬徨,但我希望大家不要灰心,因為「you are not alone」,大家身邊的家人、朋友和同學都一定非常樂意聆聽和支持你們。就好像今年大會的主題一樣,只要你們回到生命小戰士的大家庭,大家一定會找到力量,繼續前行。

  最後,我想衷心恭賀今天得獎的各位小戰士,你們非常勇敢地應對人生中的挑戰,沒有輕易放棄,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勇往直前,走出不平凡之路,活出精彩燦爛的人生。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日,多謝各位!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