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邀請公眾就社會福利署為有精神健康問題人士、其家人、照顧者及鄰居提供的支援服務提供資料或意見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八月四日)邀請公眾就社會福利署(社署)為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其家人、照顧者及鄰居提供的支援服務提供資料及意見。

  有精神健康問題人士的家人、照顧者及鄰居往往會感到憂慮或困擾。如有關人士未能適時獲得專業輔導或協助,情況可能變得很嚴重。

  社署目前是透過服務協約形式,委託非政府機構在各區營運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綜合社區中心),為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其家人、照顧者和區內居民,提供由預防至危機管理的一站式社區支援服務。申訴專員公署關注現有服務是否存在不足,能否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妥善及適切的協助。因此,申訴專員決定展開主動調查,以審研:

(1) 社署透過綜合社區中心為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其家人、照顧者及鄰居提供的支援服務的使用情況及其成效;

(2) 社署如何監察綜合社區中心的有關工作及其成效;及

(3) 社署就綜合社區中心的服務向公眾提供的資訊是否足夠。

  申訴專員歡迎市民就上述課題提供資料及/或意見,特別是關於向綜合社區中心求助的經驗。若有任何資料或意見,請於二○一六年九月五日或之前,以書面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交: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