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海底隧道專營權屆滿後的運作及隧道費代用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八月一日)公布有關東區海底隧道(東隧)專營權屆滿後的隧道運作及隧道費代用券安排。
  
  東隧將於八月七日由政府接收,成為政府隧道,屆時《行車隧道(政府)條例》及其附屬法例亦適用於東隧的範圍內。隧道移交後的實際運作基本上不會改變,包括徵收的隧道費用和申請許可證的規定等。

  使用隧道費代用券的駕駛人士則須留意,現時由東隧專營公司(即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售出以繳付東隧費用的隧道費代用券,將於八月七日起停止使用。同時,政府隧道費代用券將適用於東隧,而殘疾駕駛人士在當天起使用東隧時,可向收費員提交政府隧道殘疾司機隧道券。

  為東隧而設的新面額政府隧道費代用券由今日起,在政府隧道費代用券銷售處發售,以便駕駛人士在八月七日或以後使用。

  運輸署發言人說:「八月七日凌晨零時前後,人手繳費通道會暫停三、四分鐘,以配合隧道移交安排,而自動收費通道則不受影響,駕駛人士請聽從隧道職員的指示。」

  有關東隧運作及收費的詳情,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欲查詢東隧專營公司隧道費代用券的安排,可聯絡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聯絡電話為3428 5691。
 
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