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免費放映抗戰影片(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九月初舉辦「抗戰影像回眸」專題節目,免費放映下列兩部一九三八年製作的劇情片,重溫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和點滴。

《八百壯士》(1938)
九月二和三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太平洋上的風雲》(1938)
九月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
九月四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兩部影片均於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觀眾憑票免費入場。門票由明日(八月一日)起,於星期一、三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在資料館詢問處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八百壯士》講述日軍攻佔上海後,國軍八百名軍士掩護全軍安全撤退,並堅守蘇州河畔的四行倉庫,不降不退。雖然限於條件,此片只能拍成默片,但製作仍甚認真,戰鬥場面栩栩如生,實感迫人。是次放映特備現場音樂伴奏,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太平洋上的風雲》描寫日本侵佔東三省後當地一雙抗日戀人的事跡。羅品超在前線衝鋒殺敵,李綺年飾美女間諜深入虎穴。導演侯曜於三十年代開始在港執導粵語片。他的國防片源於現實,不乏驚險奇情和男女情愛。影片為粵語,不設字幕。

  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6cm/index.html,或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查詢。



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