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結束訪京(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北京進行第三天訪問行程,分別拜訪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企業聯合會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張建宗先到訪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與會長張海迪會面,就康復政策交流意見。他指出,特區政府持續增撥資源,加強為殘疾人士提供的支援服務。投放於相關服務的整體經常性開支由二○○七至○八年度的166億元增至本財政年度的301億元,增幅超過八成。特區政府的康復政策,是以協助殘疾人士發展能力及實現無障礙的環境為目標,讓殘疾人士在社交生活和個人成長方面均能達致全面參與和享有平等機會。

  其後,張建宗到訪中國企業聯合會,與副會長黃海嵩和多位高層代表交流,介紹香港特區有關勞工權益事務、促進勞資和諧等工作的最新發展,他們並就政府、僱主和僱員三方協作的機制,以及加強雙方在勞工事務的聯繫,作出交流。

  下午,張建宗前住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與在辦事處當暑期實習生的香港大學生會面。

  張建宗隨後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會面,向他簡介勞工及福利範疇的最新進展。張建宗指出,本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扶貧、安老、助弱和促進年青人向上流動,過去幾年推出了連串新猷,包括剛於五月推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張建宗下午結束三日訪京行程,今晚返抵香港。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右)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會長張海迪會面,就康復政策交流意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黃海嵩會面,介紹香港特區有關勞工權益事務、促進勞資和諧等工作的最新發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會面,向他簡介勞工及福利範疇的最新進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右三)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前住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與在辦事處當暑期實習生的香港大學生會面。旁為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