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第十八屆香港動漫電玩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鄭主席(第十八屆香港動漫電玩節主席鄭漢怡)、黃會長(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又到了動漫迷期待、一年一度動漫界盛事--「香港動漫電玩節」開幕的大日子。不經不覺,動漫電玩節已經來到第十八個年頭,媲美最近當紅的電玩遊戲主角Pokémon的年紀。
 
  其實,動漫電玩節就像Pokémon一樣,一邊「進化」,一邊陪着大家成長,由最初的香港書展中的展覽項目,發展為「香港漫畫節」,再演變成「動漫電玩節」,殊不簡單。每年的動漫電玩節都會展出最新的動畫、漫畫、電玩、遊戲、玩具模型等,今年就有參展商推出虛擬實境遊戲,帶給參觀者無限新鮮感的同時,亦為參展商提供銷售及推廣業務的黃金機會。
 
  為了推動香港的動漫業界發展,主辦單位再次舉辦「原創漫畫新星大賽」及「香港原創動漫人型設計比賽」。而灣仔區與動漫的淵源甚深,不少漫畫家早年的工作室均設於灣仔。灣仔現時有兩個動漫地標,分別是位於茂蘿街的「動漫基地」,以及剛開幕、會展(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附近的「香港動漫海濱樂園」。大家今天離開會展時,不妨順道到「香港動漫海濱樂園」參觀。
 
  除了為業界發掘新血和推動原創動漫文化,我局近年致力推動動漫界與其他業界的Crossover,以製造更多商機。最近大熱的Pokémon Go不但深受熱捧,大家都化身成為訓練員。而商場、餐廳亦看準潮流,與業界合作在店內推出不同的小精靈,以刺激人流。坊間更有不同的遊戲攻略及周邊產品,可見香港人靈活多變的頭腦能創造無限商機。
 
  希望各位動漫迷不要只顧捉小精靈,更希望滿載而歸,參展商業務蒸蒸日上,今年的「香港動漫電玩節」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