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執行董事
********************
  財政司司長委任蔡鳳儀出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零一六年八月一日至二零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這項任命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作出。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表示:「我們深信蔡鳳儀作為證監會董事局成員及投資產品部主管,會協助證監會有效履行其職責。」

  蔡鳳儀在證監會工作逾11年,現任投資產品部高級總監,在監管投資產品方面具備豐富實際經驗和知識,包括最近參與制訂證監會的策略,以提升香港作為主要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在加入證監會前,蔡鳳儀於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四年期間擔任高偉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蔡鳳儀是由證監會主席領導的遴選委員會透過公開招募後選出,接替於二零一六年六月獲委任為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的梁鳳儀。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