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2016年周年報告
*****************************
  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九日)發表2016年周年報告,概述委員會成立至今的工作。
 
  覆檢委員會主席方正博士說:「因應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中介人的法定規管架構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實施,覆檢委員會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成立,以審視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就規管強積金中介人的內部程序,並向積金局提供意見。由於在實施規管架構的最初兩年,可供覆檢的已完結投訴個案為數不多,覆檢委員會因而在二零一五年才開始覆檢工作。積金局向覆檢委員會提交了40宗已完結的投訴個案,而委員會則選取了部分個案詳加覆核。」
 
  方博士續說:「覆檢委員會在覆檢個案時,就不同範疇的程序或指引,向積金局提出了不少建議及意見,相信有助積金局完善有關規管強積金中介人的程序或指引。我們亦感謝積金局的配合和支持,並對委員會的建議作出正面回應,令委員會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周年報告全文已上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chinese/topical/doc/prp_mpfi_2016_c.pdf)。
 
  委員會十分重視公眾和市場人士的意見。如對委員會的工作有任何意見,歡迎透過電郵(enq@fstb.gov.hk)向委員會秘書處提出。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