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星展社創計劃2016「推介日」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出席星展社創計劃2016「推介日」的致辭全文:

Karen(星展基金會董事會成員魏洪英)、Alex(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張建生)、蔡先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榮幸出席星展社創計劃2016的「推介日」(Final Pitch)活動,與大家一起見證四個最優秀的社創項目的誕生。

  我留意到在首階段入選的項目之中,不少與政府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兩個重點創科發展方向--智慧城市和健康老齡化有關。

  政府推動創新科技的發展,除了促進創新產業的發展及經濟多元化之外,另一重點就是通過創新及科技協助解決社會問題,惠及民生。例如,今年《施政報告》中,政府提出成立五億元的「創科生活基金」,已獲立法會正式通過,預計明年上半年推出。「創科生活基金」是一個本地創新、本地應用、本地受惠的計劃,將會資助一些能利用創科改善市民日常生活的項目,以及能改善特定社群,例如長者、傷健人士或有特殊需要人士福祉的項目。

  今日是星展社創計劃2016「推介日」,我期望獲獎的項目可以實踐理想,造福社群,為社會帶來更大的效益。今次活動得以成功,有賴商界、社福機構及眾多熱心人士的踴躍參加和合作。今年所有參加的項目,無論你們得獎與否,都十分值得我們鼓勵和表揚。我希望各項目的創辦人,繼續以「創新改善生活」的精神,將你們的創意繼續發揚光大。

  我亦鼓勵在座熱心社創發展的人士,參與更多跨界別的合作,政府也會在政策及資源上配合,令香港的創科產業及社會發展可以相輔相成,繼續進步。

  最後,我衷心祝賀今日獲獎的朋友,希望各位再接再厲,貢獻社會,貢獻香港!多謝大家。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後排左六)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星展社創計劃2016「推介日」上,與星展基金會董事會成員魏洪英(後排左五)、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張建生(後排左四)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後排右六)及一眾評判和四個優勝項目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