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聲明
**********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表示,留意到日前有報道錯誤引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內地經濟的評論,現作出以下澄清: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多次公開評論今年環球經濟情況,指出現時環球經濟情況嚴峻,各主要經濟體,包括中國,都面對下行壓力。不過,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製造國和第一大貿易國,即使近年經濟增長有所放緩,但仍然是全球經濟增長的最主要動力,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四分一。在可見的未來,他表示相信內地仍會是維持全球經濟增長和穩定的重要力量。他認為國家經濟基調良好,並且具備足夠的政策空間應付未來的挑戰,並非如報道所指正「遭遇20年來最糟糕時刻」。

  曾俊華表示,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帶動之下,內地有能力推動經濟平穩發展,亦能夠持續為香港經濟帶來更多重要的機遇。憑藉香港的經驗和實力,香港絕對有信心和能力把握這些機遇,同時應對外圍經濟不穩所帶來的挑戰。

  他亦相信,隨着內地經濟結構轉型,由投資轉變為消費拉動的發展模式,會帶動內地對高端服務業的需求,為香港這類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創造新的商機。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