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公布委任高層管理人員(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公布以下高層管理人員任命:
   
  李夏茵醫生十一月一日起接替羅思偉醫生出任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醫管局早前已公布羅思偉醫生會出任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
   
  李夏茵醫生是一名麻醉科專科醫生,同時亦具備行政醫學資歷。她於二○一一年三月起在總辦事處出任總行政經理(策略、服務規劃及知識管理)至今,之前曾在質素及安全部擔任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一職。
   
  出任現職期間,李夏茵醫生致力在策略服務計劃、周年工作計劃及臨床服務計劃各方面加強管治及完善管理架構,同時大大提升規劃機制的透明度,及加強持份者的參與。此外,李夏茵醫生在多個重點臨床範疇,包括長者護理、精神健康、冠心病及康復服務,領導策略服務框架的建立,協助醫管局以現代化及具質素的醫療系統回應病人所需及選擇。李夏茵醫生曾於二○一四年一月至六月署任策略發展總監,及於二○一五年五月至十二月兼任香港佛教醫院行政總監。她兼任醫院行政總監期間,領導醫院通過醫院認證及開展該院的翻新工程項目。
   
  另外,楊諦岡醫生八月一日起出任博愛醫院及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早前醫管局大會檢討醫院行政安排時,通過合併該兩間醫院的管理。
   
  楊諦岡醫生是一名放射科醫生,現職博愛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於總辦事處及醫院聯網擁有多年管理經驗。出任現職期間,他成功在醫院建立緊急手術室服務,支援博愛醫院的緊急外科手術;他亦負責籌備新落成天水圍醫院的啟用。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祝賀李夏茵醫生及楊諦岡醫生獲委任新職,並祝願他們在新崗位事事順利。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