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車先導計劃「烹飪挑戰賽」申請者結果公布(附圖/短片)
****************************

  美食車先導計劃第二階段的「烹飪挑戰賽」已於七月二十六日順利舉行,評審委員會已從51位入圍參與挑戰賽的申請者中,選出16位參與美食車先導計劃,並於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舉行結果公布儀式,公布入選申請者名單及其招牌菜式。16位入選申請者的招牌菜式,有8款為中式、4款為西式及4款為國際菜式(詳情見附件一)。入選申請者有11間為公司、3組為合資、2位個人,又其中7位屬初創人士/微型企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出席「烹飪挑戰賽」結果公布儀式時說,參賽者透過優良廚藝及創意,烹調其招牌菜,各顯本領,盡顯香港薈萃中西飲食文化的特色。16位入選申請人成功從眾多參賽者中突圍而出,可謂實力非凡。他期待美食車為香港這個「美食天堂」添加魅力,成為旅遊業的新亮點。

  「烹飪挑戰賽」中,每位入圍申請者須派出一名主廚和一名助手,根據他們於申請書上所揀選的招牌菜類別(即「中式」、「西式」或「國際」)分組作賽。參賽者須在指定時間內烹煮其申請書內提交的「招牌菜」,供評審委員會試食及即時評分。

  評審委員會根據邀請申請文件所列明的評審準則進行評審。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合共17位,包括美食家、美食車營運地點代表及旅遊事務署代表(評審委員會名單見附件二)。參賽者即席示範製作食物,除了試食環節,評審委員會亦進行即場問答,進一步了解參賽者「招牌菜」的特色。入選的16位申請者的菜式具相當質素,於評審準則所列的菜式的味道、食物、菜單和食物概念等各方面,均獲評審委員會好評。

  蘇錦樑說:「我們衷心感謝所有評審委員對本計劃的支持,全賴他們的專業意見,令評審過程得以順利進行。我們亦要再次感謝所有申請者的參與和努力。」

  16位入選申請者稍後將需要開始裝備美食車和申領所需牌照。申請者需要符合相關的發牌條件,才能獲發車輛登記、車輛牌照和食物製造廠牌照,然後與有關營運場地簽署協議;期間,旅遊事務署所成立的美食車專責辦事處將會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協助各位入選申請者。美食車可望最快於今年底至明年初開始營運。

  如欲索取16位獲選申請者的招牌菜式圖片,請瀏覽:hkstrategies.egnyte.com/fl/AhQPAsdaRi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