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勞工處職安健設施及招聘中心(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訪勞工處轄下的職業健康診所暨職業安全健康中心和建造業招聘中心,了解部門推廣職業安全健康和支援就業的工作。
 
  林鄭月娥在勞工處處長唐智強的陪同下,首先到訪位於觀塘的勞工處職業健康診所暨職業安全健康中心,聽取人員簡介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部的工作,以及該中心為僱主及僱員所提供的服務,並參觀中心設施。
 
  勞工處職業安全健康中心為僱主和僱員提供一站式職業安全健康資訊服務。中心設有互聯網絡服務及多款互動電腦軟件,讓市民透過遊戲,加強對職安健的認識。中心亦會舉行職安健講座及工作坊,向市民推廣職安健的信息。
 
  勞工處轄下的職業健康診所為僱員診斷和治療與工作有關的疾病,並提供職業健康輔導。診所會舉行職業健康專題展覽、及播放有關資訊,提高病者對職業健康的認識,並減低員工患上職業病的機會。診所亦會成立病人支援小組,協助患者互相交流經驗和心得,從而互相勉勵。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讚揚勞工處前線同事在提高職安健方面付出的努力和貢獻,並鼓勵他們繼續緊守崗位,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林鄭月娥隨後到訪位於九龍灣的勞工處建造業招聘中心,了解勞工處勞工事務行政部的工作,以及該中心為本地建造業工人及業內僱主所提供的就業和招聘服務。
 
  建造業招聘中心是勞工處專為建造業而設的一站式求職招聘平台。招聘中心可提供場地讓僱主、承建商和分包商舉辦招聘會,及安排求職人士即場進行面試。中心亦設有「搵工易」觸幕式空缺搜尋終端機,並按建造業工種分類展示職位空缺,讓求職人士更輕鬆方便地找尋建造業工作。
 
  求職人士亦可利用中心提供的電腦、電話及傳真機等設備,瀏覽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網站,編寫求職信和履歷表,以及聯絡僱主。此外,中心亦加強向少數族裔求職人士提供就業資訊和招聘服務,除特設專區羅列以他們的語言編寫的就業資訊外,亦有懂少數族裔語言的就業服務大使駐場,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服務。
 
  行程結束前,林鄭月娥與在場的求職人士交談,了解他們的就業需要和生活上的問題,同時亦感謝和勉勵招聘中心的同事,繼續以專業的態度為求職人士提供支援。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訪位於觀塘的勞工處職業健康診所暨職業安全健康中心,聽取人員簡介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部的工作,以及該中心為僱主及僱員所提供的服務。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左一)、職業健康顧問醫生何孟儀醫生(右三)、觀塘職業健康診所護士長章佩霞(右二)及勞工處副處長(職業安全及健康)梁永恩(右一)陪同林鄭月娥參觀。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訪位於觀塘的勞工處職業健康診所暨職業安全健康中心,並參觀中心設施。圖示林鄭月娥聽取中心職員介紹如何進行肺功能檢查。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訪位於九龍灣的勞工處建造業招聘中心,並參觀中心的設施。圖示林鄭月娥聽取中心職員介紹「搵工易」觸幕式空缺搜尋終端機。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訪位於九龍灣的勞工處建造業招聘中心(中心)。圖示林鄭月娥與該中心協助少數族裔求職者的就業服務大使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