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上調私家醫生服務費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公布,由七月一日起進一步調高參加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的私家醫生獲資助的服務費,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2,872元上調至3,012元。今次調整幅度是根據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月報》內刊出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醫療服務)去釐定,按二○一五年七月至二○一六年六月期間的指數變動去計算調整金額。
   
  醫管局自二○一四年年中開始在觀塘、黃大仙及屯門區推行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曾於去年上調私家醫生的服務費。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解釋說︰「醫管局去年將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每年為每名病人提供診症的服務費由2,708元上調至2,872元。計劃至今已順利實施第二年(二○一五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六年六月三十日),醫管局最近通過進一步上調參加計劃私家醫生的服務費。」
   
  「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每年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十次資助診症,其可獲的金額會由2,872元上調至3,012元。參加計劃病人繳付的費用則繼續維持為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收費,即每次45元。」
   
  張醫生續說︰「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大致運作順利,並獲得正面的回應。醫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私家醫生、病人及其他相關團體的意見,並透過中期檢討找出未臻完善的地方和可改善之處。」
   
  醫管局已於今年第一季完成中期檢討,並建議在計劃藥物的供應安排、資訊科技平台、運作及與持份者的溝通平台四大範疇推出改善措施。
   
  張醫生表示:「醫管局會根據中期檢討的建議,於十月一日開始增加八種藥物至計劃藥物名單內,以照顧病人的相關健康問題。屆時,私家醫生每年可獲的藥物費將相應增加22元,即私家醫生的服務費將上調至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034元。」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計劃的推行情況,及與相關持份者緊密聯繫。醫管局綜合考慮政府的財務承擔;專業醫療組織、病人、私家醫生和員工對計劃的初步正面反應;及社區要求推展計劃至其他地區的訴求後,將由二○一六/一七年度起分階段擴大計劃的範圍,並在三年內涵蓋全港十八區。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