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開展有關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的公眾參與活動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六日)發表有關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的公眾參與文件。這次公眾參與活動旨在加深公眾認識生物資源的重要性,推動持份者之間的合作以實踐可持續消費習慣,並就如何促使行為改變以達致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的策略及措施制定建議。

  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表示:「我們日常生活中依賴各種生物資源。然而,很多生物資源正面臨枯竭和滅絕。如果消耗的速度比再生快,越來越多的物種、生物棲息地和資源會在不知不覺間迅速消失,不可能被持續使用。」

  「委員會認為,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刻不容緩,於是決定就此議題展開公眾參與活動。我們深信,只有集社會各界的努力,才可以帶來根本的轉變。」

  「是次公眾參與活動將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持份者交流意見,集思廣益,以制訂達致更可持續的消費策略。」

  公眾參與文件就生物資源為何重要提供背景資料,並邀請公眾就三個主要範疇提供意見:

* 如何促進消費者作明智的選擇?
* 如何推動企業和公營機構採取最佳實踐?
* 應舉辦甚麼教育及宣傳活動?

  市民可到委員會專屬網站下載公眾參與文件,網址為www.susdev.org.hk。公眾可將意見遞交至委員會秘書處(電郵:comments@susdev.org.hk;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6樓;傳真:3150 8168)。意見收集期為期三個半月,至十一月十五日止。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