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拿大工作假期計劃二○一六年名額增加
*********************

  由於香港/加拿大工作假期計劃一直反應熱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加拿大政府達成協議,將該計劃本年度(二○一六年)的名額由二百個一次性增加至三百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是次名額的增加。他說:「香港與加拿大的工作假期計劃為兩地的青年人提供一個在海外旅遊期間獲取生活和工作經驗的機會,有助他們擴闊視野,並加強自信心、應變能力和人際技巧。至今,超過一千二百名香港青年及四百名加拿大青年已參與計劃。該計劃受到青年人的歡迎,實在令人鼓舞。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加拿大政府檢視本計劃的申請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探討增加未來年度的名額。」

  香港/加拿大工作假期計劃自二○一○年展開後,一直反應熱烈,名額供不應求。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署理總領事李麥蓮亦樂見計劃於二○一六年的名額能夠增加。她表示:「不論是香港青少年到加拿大工作和生活,還是加拿大青少年來香港工作和生活,當中累積得來的寶貴經驗,不但能推動他們的專業及個人發展,更會進一步加強加拿大與香港之間的緊密聯繫。」

  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而又從未參與香港/加拿大計劃的香港青年人,皆可申請這工作假期計劃簽證。成功申請者可在加拿大逗留不超過十二個月,期間可從事短期工作,亦可修讀累計為期不超過六個月的短期課程。

  本港申請者如欲索取有關計劃的詳情,歡迎向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查詢,網址為www.hongkong.gc.ca。而加拿大申請者則可透過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網頁取得相關資料,網址為www.immd.gov.hk

  自二○○一年以來,特區政府已與十個經濟體系建立了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安排。除加拿大外,其餘九個夥伴分別為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韓國、法國、英國和奧地利。至今,超過七萬名香港青年人參與了上述的工作假期計劃。

  特區政府歡迎香港青年人參與工作假期計劃,亦同時提醒工作假期參與者應在出發前為旅程購買合適保險及做好規劃。在外地旅遊時亦必須提高警覺,時刻遵守當地法律及小心了解當地僱傭合約的條款等,以保障自己。若參與者在夥伴經濟體系逗留期間遇上意外或嚴重事故,應立即聯絡當地政府部門尋求協助;他們也可聯絡駐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或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