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電台奧運節目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電台奧運節目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Tim(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Ronnie(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電台第一台奧運節目的啟動禮。二零一六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十日後就會展開,世界各地的精英選手已經雲集巴西里約熱內盧,準備在競技場上一較高下。

  對我這個體育迷來說,四年一度的奧運會的確是令人非常期待的盛事;對於運動員來說,我知道參加奧運會更加是一生人最難能可貴的機會。今屆奧運有三十八位香港運動員參加,我相信他們必定會全力以赴,發揮香港人永不放棄的拼搏精神,務求創出佳績,為香港爭光。全港的市民都會一齊為大家打氣。我與香港市民一樣,都會緊貼香港電台《奧運第一台》的節目,透過專業評述,時刻追蹤賽事的實況。

  在一九九六年的阿特蘭大奧運會上,李麗珊在風帆比賽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金牌,相信大家到今日都仍然記得那個令人振奮的畫面。當時,我都身在阿特蘭大,可惜沒有機會,買不到票為李麗珊打氣。之後李靜和高禮澤在二零零四年雅典奧運奪得乒乓球項目銀牌,李慧詩就在二零一二年倫敦奧運奪得單車項目銅牌,令全港市民都感到非常自豪。

  政府會繼續推動本港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我們正在全力推動啟德體育園的計劃,這是對香港未來體育發展的一項非常大的投資,園內會設有多個大型體育場地和先進的配套設施。我相信體育園啟用之後可以吸引更多國際級的賽事來港舉行,讓香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參加國際性比賽,帶動更多市民參與體育活動,而且商業機構亦可以更好地利用體育賽事的宣傳效果,發掘體育產業的無盡潛力。

  最後,我感謝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香港體育學院、一眾工作人員和義工對香港體壇的貢獻,並且祝願香港隊在今次奧運賽事中可以力爭上游,創出佳績!

  多謝各位!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電台奧運節目啟動禮上,與司儀余翠怡(右三)和劍擊運動員以劍擊敬禮為活動揭幕。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電台奧運節目啟動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左二)和一台奧運之星譚詠麟(左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電台奧運節目啟動禮上,向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右二)和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右一)送上載有為香港運動員打氣的聲帶的二維條碼。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電台奧運節目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