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訪問北京(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於北京展開行程,分別參與了十四個制服團體聯合舉辦的「同心同德萬里行」暑期交流活動及探訪在當地實習的香港青年。
 
  今早,劉江華聯同八百名來自十四個制服團體的香港青少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升旗禮。其後,參與的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更得到安排,於人民大會堂獲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見,劉江華亦有出席。
 
  劉江華說:「香港青少年在北京觀看升旗儀式,相信能加深他們對國家的感受。」
 
  今日下午,劉江華與在北京實習的香港青年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環境,並勉勵他們積極把握此難得的機會。劉江華認為各機構所辦的暑期實習計劃不僅提供寶貴的實習工作機會,讓香港青年了解內地的就業環境和發展空間,更讓他們擴闊視野,體驗中國的歷史與文化。
 
  超過三百名來自八大院校的香港青年,透過香港青年聯會及其他機構合作舉辦的計劃,在內地多個城巿進行為期六周的實習,實習機構業務範疇覆蓋金融、法律、保險、貿易、建築、旅遊、社會服務、資訊科技、文化和傳媒等。
 
  劉江華感謝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的悉心策劃,為香港青年提供內地工作實習的機會。他表示民政事務局將繼續與青年事務委員會緊密合作,推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加深對內地就業市場的認識。
 
  明日(七月二十六日),劉江華將繼續在北京探訪實習的香港青年,並於下午啟程返港。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與八百名來自十四個制服團體的香港青少年,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升旗禮。
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獲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見後,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交談。
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獲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見後,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二)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五)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北京與在當地實習的香港青年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環境。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北京於國家博物館出席2016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閉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