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氣象專家雲集香港參加國際臨近預報研討會(附圖)
***********************
  來自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一百五十名氣象專家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的世界氣象組織「世界天氣研究計劃第四屆國際臨近預報及超短期預報專題研討會」。該研討會是首次於亞洲地區舉行。
 
  臨近預報和中尺度數值模式是現今最受重視的氣象研究課題之一,目的是預測未來數小時出現的具重大影響的天氣。今年的研討會特設航空臨近預報專題,並邀請了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和航空公司代表參加。香港天文台台長及世界氣象組織航空氣象學委員會主席岑智明在開幕致辭強調:「這門新興學科需要我們積極推進臨近預報和中尺度數值模式的技術發展,以應付未來十五年或更長遠新一代全球航空服務的需要。」
 
  岑智明亦樂見航空交通管理人員和航空公司參與研討會,從用者角度分享他們對研究的期望,從而有效促進研究實用化。
 
  研討會由香港天文台、香港氣象學會及香港中文大學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聯合主辦,為期五天至本周五(七月二十九日)。

  如欲知道更多有關該研討會的資訊,可瀏覽網頁 wsn16.hk/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第一排左七)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世界氣象組織「世界天氣研究計劃第四屆國際臨近預報及超短期預報專題研討會」,並與其他參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