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民運動日2016」免費使用康樂設施周日起接受預訂
**************************
  「全民運動日2016」八月七日(星期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會於當日免費開放轄下多項收費康體設施,並在十八區的指定體育館舉辦免費康樂體育活動,鼓勵市民與親友一起度過一個有益身心的周日。
 
  市民如欲預訂八月七日的陸上康樂設施或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可於本周日(七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時起,於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不包括自助服務站)辦理,先到先得。
 
  「全民運動日2016」免費開放供市民使用的康樂設施包括:
 
*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枱、桌球枱、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和舞蹈室;
*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康樂設施,不論類別。公眾游泳池設施則無須預約,市民只需於當日在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租用人若未能於預訂康樂設施時段的首十分鐘內取場,該設施將公開讓其他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即場輪候使用,但只限用作與原租用人相同的用途。如原租用人其後到場,使用者須即時交還設施。
 
  康文署呼籲租用人準時到場,善用各項設施。若租用人未能如期使用已預訂的免費康樂設施,請盡早取消預訂。
 
    「康體通」用戶可於預訂段節開始前透過互聯網取消預訂。租用人如非「康體通」用戶,亦可於預訂段節開始前經「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取消預訂或於預訂段節最少半小時前,把填妥的「取消預訂設施申請表」連同用場許可證和租用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或副本)親身或由代表交回「康體通」訂場櫃枱。取消預訂設施申請表可於康文署轄下各康樂場地訂場處索取,或從康文署網頁 www.lcsd.gov.hk/tc/aboutlcsd/forms/lcs841.html 下載。
 
  所有康樂設施使用者均須遵守康文署現行的《康樂及體育設施使用條件》。為確保公眾游泳池環境清潔,市民在享用游泳池設施時,亦必須遵守泳池規則,保持個人衞生及池水清潔。
 
  「全民運動日2016」當日,市民更可參加多元化的免費康體活動。康文署當日下午在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舉辦各項康體活動,包括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健體閣活動、殘疾人士活動、親子體育活動和體育同樂活動。
 
  這些免費康體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參加的市民請盡快前往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區內指定場地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全民運動日2016」的協辦機構包括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有關「全民運動日2016」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sfad/2016/index.html 或致電2414 5555查詢。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