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標準工時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七月二十三日)出席「香港開心D」──夏日青年才藝會前,就標準工時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明天是標準工時第二階段諮詢的最後一日,當局之後提交報告時有何考慮?主席都曾表示他有點失望,因為目前的意見都未能指出哪些人需要幫助,局長有何看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標準工時委員會的第二輪諮詢明天將會完結,我們期待(委員會)在十一月底前可以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我亦了解勞工界代表正進行諮詢,我相信他們稍後在十一月、十二月之間將有一個報告,搜集整個勞工界對標準工時的意見,然後提交予政府,屆時我們會一併聯同委員會的意見作考慮。前路必定需要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向,但最重要是香港的整體利益,平衡僱主和僱員的利益,最重要是切實可行的。我們明白許多「打工仔」對長工時的關注,所以政府啟動了今次的諮詢,但標準工時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議題,我們一定要從長計議,在務實中尋找一個大家都可接受的方向。
 
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