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厄瓜多爾地震災民提供實物以外的災後支援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從賑災基金批出一百五十萬元的撥款,予香港世界宣明會為厄瓜多爾地震災民提供實物以外的災後支援。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表示,撥款是首次透過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訂定的「實物以外災後支援先導計劃」批出。有關計劃旨在為災民提供實物以外的災後支援,例如創傷後心理輔導、心理社會支援及其他治療等。
 
  撥款會主要用於設立「兒童天地」,透過不同的活動,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心理及社會支援。
 
  發言人稱:「委員會將要求香港世界宣明會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評估報告及經審核的帳目,以便檢討有關項目的質素和效益,並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
 
  在計及上述及較早前批出的撥款後,賑災基金就援助是次厄瓜多爾地震災民的累計撥款額為六百二十萬二千元。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