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特別郵票——「2016年里約熱內盧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一套以「2016年里約熱內盧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八月五日(星期五)推出發售。
        
  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八月五至二十一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是奧運史上首次移師南美洲。今屆奧運會共有206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在28項運動競賽中競逐306面獎牌。為慶祝這項盛事,以及紀念中國香港參與這項大型國際體育盛事,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套奧運郵票。
 
  四枚郵票分別以黃、綠、藍、紅作為底色,靈感來自奧林匹克的五環標誌。其中三枚郵票展示中國香港代表團從前曾參加或獲獎的奧運項目,包括單車和田徑(1.7元郵票)、乒乓球和羽毛球(2.9元郵票),以及滑浪風帆和游泳(3.7元郵票)。另一枚5元郵票則展示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新增比賽項目——欖球和高爾夫球。每枚郵票都印有具燙壓效果的運動員剪影,表現運動世界的速度和活力。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亦將會推出「2016年里約熱內盧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珍貴紀念封套裝,內附一個貼有一套四枚里約熱內盧奧運郵票的已蓋銷珍貴紀念封,以及中國香港代表團出席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時會佩戴的奧運襟章乙枚。珍貴紀念封套裝八月五日起於各集郵局發售。
 
  各郵政局明日(七月二十二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2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明日至七月二十八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