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青年藝術家獲頒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附圖)
******************************

下稿代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發出︰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基金)今年頒授獎學金予七位青年音樂和舞蹈人才,獎學金得主為陳佩姍、鄭靖楠、李芷晴、李欣霖、梁騫仁、李朗軒及王晞韻。

  今年頒發的獎學金金額合共約二百九十五萬元,將資助這些奬學金得主在本地或外地深造與音樂或舞蹈有關的課程,讓他們於學成後,為推動本地藝術發展作出貢獻。

  其中五位獎學金得主出席了今日(七月二十日)的頒授典禮。他們在頒授典禮中分享得獎感受,感謝基金的資助,並承諾會珍惜在本地或外地深造的機會。

  出席獎學金頒授典禮的嘉賓包括:基金受託人委員會主席彭敬慈;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張佩珊;基金受託人委員會成員華道賢、沈雪明、曾慧詩、李佩珊、秦蓉及顏宇鵬;音樂獎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葉詠詩及舞蹈奬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楊雲濤。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於一九八○年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一千萬元成立,旨在推廣並發展本地音樂和舞蹈的教育及培訓工作。鑑於社會對資助的需求日增,香港賽馬會於一九九四年再向基金注資二千二百萬元。在二○一四年,馬會更額外撥款約一千六百八十七萬元予基金進行一項為期六年的先導計劃,在現行的非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外,推行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及成立基金的音樂及舞蹈奬學金得獎者協會。基金由一九八○年至今(包括本年)共頒發了三百零四項音樂及舞蹈獎學金,金額約五千六百二十四萬元。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