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在書展宣傳惜物減廢(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再度參加香港書展,在會場內舉辦展覽、攤位遊戲和其他活動,宣傳「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環保信息。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表示:「環保署曾於二○一三及二○一四年參加香港書展,宣傳自備購物袋的綠色生活習慣。隨着膠袋收費於去年四月一日起在零售業界全面推行,自備購物袋已成為更多巿民的日常習慣。今年環保署再度參加香港書展,希望進一步加強宣傳和公眾教育,令綠色文化融入巿民日常生活。」

  環保署的展覽和攤位遊戲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B展覽廳3B-A13號攤位(近兒童天地表演舞台,大會堂側)。此外,攤位亦設有「自拍角」,讓參觀市民可以揀選環保標語或信息拍照並分享到社交媒體平台,支持綠色生活。過去環保署攤位所舉辦的工作坊深受市民和小朋友歡迎,今年更一連六天連續舉辦免費升級再造手作坊,由導師帶領參加者親身體驗如何「轉廢為寶」。除今日舉辦的環保小樂器工作坊外,其他工作坊的詳情如下:

日期      工作坊主題      
--      -----   
七月二十一日  管子綠像萬花筒
七月二十二日  種子再造紙   
七月二十三日  舊Tee環保袋
七月二十四日  管子綠像萬花筒
七月二十五日  舊Tee環保袋

  上述工作坊在舉行日期當天上午十時半、中午十二時、下午二時、下午三時三十分、下午五時及下午六時三十分共舉行六節,每節需時約六十分鐘。工作人員將於每節工作坊開始前三十分鐘接受現場預先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發言人補充:「市民出席書展和暑假期間舉行的其他活動,應自備購物袋。索取單張、宣傳品,亦要用得其所,並注意源頭分類、乾淨回收,一同實踐惜物減廢。」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再度參加香港書展,宣傳「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環保信息。環保署攤位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B展覽廳3B-A13號(近兒童天地表演舞台,大會堂側)。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再度參加香港書展。會場內設有環保署的展覽、攤位遊戲和其他活動,宣傳「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環保信息。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再度參加香港書展。由環保署舉辦的升級再造工作坊,由導師帶領參加者親身體驗如何「轉廢為寶」,深受市民尤其是小朋友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