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衞生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上午(七月二十日)到訪衞生署,了解部門工作,以及參觀粉嶺健康中心,並與前線醫護人員會面。
   
  林鄭月娥首先與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部門高層官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部門的主要工作及粉嶺健康中心的服務範圍,包括公務員診所服務及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的全面評估服務。
                         
  隨後,林鄭月娥在陳漢儀醫生陪同下到訪位於粉嶺健康中心八樓的粉嶺公務員診所,參觀診所內的設施。診所人員向林鄭月娥簡介診所籌號預約的安排和自動電話預約系統的使用情況、藥房的藥物配發及庫存電腦系統的運作等。粉嶺公務員診所於二○一六年三月啟用,除了一般診所服務外,也提供臨床心理輔導服務。
   
  林鄭月娥亦到訪位於粉嶺健康中心四樓的粉嶺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測驗中心),聽取人員簡介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的全面評估服務,包括評估預約安排、評估和轉介服務的流程和為家長提供的短期支援服務,並參觀測驗中心的設施、多個由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測驗服務)及本地大學共同研發的評估工具,以及一系列由測驗服務出版的公眾教育刊物等。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亦與前線工作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林鄭月娥讚揚衞生署透過提供各種公共醫療服務以及推行不同的計劃,優化基層醫療服務,保障市民健康。她鼓勵衞生署人員繼續秉持對工作的熱誠和專業精神,竭誠為市民服務。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