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放映《幸運是我》 讚揚惠英紅(附圖)
********************

  屢獲最佳女主角殊榮的惠英紅獲亞洲電影視界頒發「2016年亞洲傳媒人道主義獎」,表揚她在推動及關注長者服務的貢獻。頒獎禮七月十九日(紐約時間)在紐約亞洲協會舉行,之後放映她的最新力作──《幸運是我》(2016)。
 
  惠英紅和同片演員陳家樂在電影放映後與觀眾會面。《幸運是我》電影放映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亞洲電影視界共同呈獻。亞洲電影視界是第39屆亞洲美國國際電影節主辦者。這是惠英紅和陳家樂首次參加紐約的電影節。
 
  由香港導演羅耀輝首次執導的長片《幸運是我》描述跨越代溝的友誼,以及其中的辛酸和障礙。
 
  惠英紅和陳家樂分別憑此片榮獲第七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
 
  惠英紅在傑出的電影生涯中屢獲最佳女主角殊榮,包括憑《長輩》(1981)榮獲首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及以《心魔》(2009)贏取另一次最佳女主角獎。她亦在第三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憑《殭屍》(2013)贏得最佳女配角獎。
 
  陳家樂憑《破風》(2015)、《保持通話》(2008)和最新作品《幸運是我》嶄露頭角。
 
  香港導演編劇組合張婉婷和羅啟銳將於本周末(紐約時間七月二十三日),在他們最新電影《三城記》於紐約市村東電影院放映後,出席的問答環節。《三城記》是今屆亞洲美國國際電影節主打電影,次放映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