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與大學校董會主席到廣東省考察交流(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二十日)將與六名大學校董會主席前往廣東省,進行為期兩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動。

  代表團今日抵達深圳後首先會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並與來自香港的創業青年會面,了解他們的抱負及創業情況。他們又會前往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參觀,了解深圳市科技創新總體情況。

  明日(七月二十一日),吳克儉及各大學校董會主席將在廣州出席粵港大學高層交流會,與廣東省教育官員及高等院校高層就兩地專上教育的最新發展和合作機會交換意見。他們亦會參觀廣州賽萊拉幹細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聽取關於廣州市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情況的介紹。

  在深圳及廣州期間,吳克儉亦會與深圳市及廣東省領導及官員會面,介紹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

  與吳克儉一同到廣東省交流的大學校董會主席為香港城市大學的胡曉明、香港浸會大學的鄭恩基、嶺南大學的歐陽伯權、香港中文大學的梁乃鵬博士、香港理工大學的陳子政,以及香港科技大學的廖長城。其他官員包括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及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高怡慧。他們將於明晚返回香港。

  去年十一月,吳克儉首次與香港八所大學的校長/副校長組成代表團前往廣東省作教育交流,其間確定兩地高校成立「粵港高校聯盟」的意向,澳門其後亦表示加入,相信當「粵港澳高校聯盟」正式成立後,會成為一個有效的討論平台,有助三地高校在教育、科技成果轉化、學生交流及其他方面探討合作的方向。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二十日)與六名大學校董會主席前往廣東省,進行為期兩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動,代表團抵達深圳後首先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左起:香港浸會大學的鄭恩基、香港理工大學的陳子政、香港中文大學的梁乃鵬博士、嶺南大學的歐陽伯權、吳克儉、香港科技大學的廖長城、香港城市大學的胡曉明及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一)今日(七月二十日)與六名大學校董會主席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內的創業園。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今日(七月二十日)與六名大學校董會主席前往廣東省,進行為期兩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動。吳克儉在深圳期間與深圳市市長許勤(右)會面,介紹香港教育的最新情況,並就高等教育及兩地的合作交換意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今日(七月二十日)與六名大學校董會主席前往廣東省,進行為期兩日的教育考察交流活動。在廣州期間,吳克儉與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右)會面,聽取溫國輝介紹廣州在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高等教育及創新科技。